埃及 巨大的問號

昨深夜抵達開羅。在羅馬時代,這條路線坐船需花幾個月時間,很載入史冊的恩怨征戰在此間發生,例「埃及豔」克奧佩屈拉羅馬將軍安東尼就在這個茫茫水域間生死仇戀、引頸盼望,被後人稱為古代西方歷史最偉的愛情。

但是,就埃及言,克奧佩屈拉還年輕不值一提。我們為尋找希臘文化的源頭來,在法老面前,連那些長髯飄飄的希臘哲人全了毛孩子。從希臘跨越埃及,就是我們的考察重從兩千五百年前回溯四千七百年前相當於從中國的東周列國一子推傳說中的黃帝時代。

開羅機場比雅典機場,卻相當雜亂。我們所帶的行李設備需全部打開檢查,這麼東西攤了一長溜。偷不遠處,一個胖胖的服裝商人在接受檢查,幾百件各種衣服攤了一個滿,全是皺巴巴的低劣品,檢查人員居在每件衣服的每個口袋裡摸捏,至少已經摸捏了兩三個時了吧,但旁邊還有一個包剛剛被扯開。開始我為在查毒,但查毒的狼狗遠遠蹲在另外一個角落,沒有過來。

許戈輝一遍又一遍那裡徜徉,臉色似乎平靜,眼中卻露強烈的煩躁。我說:「戈輝,我來了,果我們的行李被這樣糟踐,你說不定會一頭撞過咬……(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掛過黑帆的大海目录+书签石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