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築的

還是金字塔。

現代有學者根據金字塔所包含的各種建造數據與體運行規則的對應、預見,斷言這是古人對後人的一種智遺囑。

這我的話來說就是,它們就像巨石築建的《易經》,後人讀懂就讀,讀不懂就獨處一隅,等待著更遙遠的後人。

當一切不已經變實矗立在眼前,那麼不妨說,金字塔對於我們長久津津樂的文史常識有一種局部的顛覆量。至少,它指點我們對文明奧義的解讀應該幾種語法,不僅止於在一種語法詞彙的增加。本來許夠解讀一部分,惜歐洲人做了兩件不饒恕的壞。

一件是,公元前四十七年,凱撒攻占埃及時將亞歷山城圖書館的七十萬卷圖書付一炬,包括那部有名的《埃及史》;

二件更壞,四百年後,公元三九〇年,羅馬皇帝禁異教,驅散了唯一讀古代文字的埃及祭司階層,結果所有的古籍、占碑很快就沒有人解讀了。果說一件近似秦始皇焚書,那麼二件正恰與秦始皇相反,因為秦始皇統一了中國文字,相當於建立了一種覆蓋神州的「通碼」,古代歷史不再因無人解讀局部湮滅。

須知,最的湮滅不是書籍的亡佚,是失對其文字的解讀力。

在這裡我至少了埃及文……(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埃及 巨大的問號目录+书签元氣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