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回送什麼

在沙丘旁,我正低頭留腳的路,耳邊傳來一個招呼聲:「你!」

一聽就是外國人講的中文,卻講相當,不是在發音,是在語調。一切語言,發音使人理解,語調給人親切。我連忙抬頭,見一位皮膚棕褐油亮、眼睛微凹有神的埃及青年站在眼前。

他叫哈姆迪,有一個中文名字叫王力,在開羅學的中文,又中國進修過。聽說我們在這兒,趕來幫著做翻譯,已經在門口等了一個時。

「你在中國哪個學進修的?」我問。

「安徽師範學,不在省會合肥,在蕪湖。」他回答。

這使我興奮來,說:「我是安徽的女婿,知嗎?明,我的妻子就從安徽趕這裡!」

「知,你的妻子非常有名。」他說,「我差一點了安徽女婿,女友是馬鞍山的,後來由於宗教原因,裡不同意。」

就這麼幾句,他的手已經搭在我的肩了。

此後幾,我們有點離不開他了。本來,每一個參觀點會有導遊講解,王力謙遜躲在一邊,不聲不響。我們提一些問題,導遊次回答仍不領,王力忍不住輕聲解釋幾句,誰料這幾句解釋既痛快又幽默,我們漸漸向他匯攏了,使講一口流利英語的埃及女導遊漸漸被冷落在一邊,非常難過,說控訴旅遊公司……(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牛和鬥牛士目录+书签一路槍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