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黃沙

昨從清晨深夜,在裝甲車的衛護穿越的七個省是農村,見過一水泥廠,店鋪極少,真是千土色、萬古蒼原,純粹在中國西北農村已很少見。

當毋庸諱言,一路是無法掩飾的貧困。今一早,妻子被一種聲音驚醒,仔細一聽,判斷是馬蹄走在石路,便興高采烈床撩窗簾,但了一眼就逃回來說:「街空無一人,就像一子闖進古代,有點怕人。」

盧克索的街市漸漸熱鬧來了。我們所在的是尼羅河東岸,在古代就被生活區,西岸則是神靈亡靈的世界,連活人保持古樸生態。我們當首選西岸,於是渡河。

先哈特謝普索特女王祀殿。它坐落在一個半環形山嶴的底部,面對著尼羅河谷。山嶴與它全呈麥黃色,遠處的尼羅河谷則藍霧朦朧,中國眼光一,「風水」極佳。

女王是稀世人,這在祀殿的凸刻壁畫中一眼就,但為表現的強勁威武,壁畫又盡量在形態讓靠近男。

整個建築分三層,一層比一層推進,三層已掘進山壁裡了。每一層二十九個方正的石柱橫向排開,中間有一個寬闊的坡連接,既乾淨俐落又氣勢恢宏,遠遠,極像一座構思新穎的現代建築。其實它屹立在此已經三千……(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一路槍口目录+书签他們老淚縱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