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老淚縱橫

盧克索的一勝跡是尼羅河東岸的太陽神廟。許國際旅客千辛萬苦趕這裡,為它。

說來笑,我雖很早就接觸過有關的文字資料,但它的感圖像卻是年前從一部推理電影《尼羅河的慘案》中初次獲的。烈日排的公羊石雕、讓人暈眩的石柱陣、石柱陣頂端神祕的落石……今置身其間,立即覺不管哪一部電影在這裡拍攝,是一種過度的奢侈,甚至是一種罪過。

任何一個石柱單獨現在世界某個方,會為萬人瞻仰的擎柱。我們試了一,需有十二個人伸直雙手拉在一,才一個柱子圍住,這樣的柱子在這裡幾乎形了一個的森林。

每個石柱刻滿了象形文字,這種象形文字與中國的象形文字有很差別,全是一個個具體物象,鳥、蟲、魚、人,十分寫實,但這些人人辨識的圖像連在一,卻誰不知意義。這是一種世間萬物召喚在一進行神祕吟唱的話語系統,古埃及人驅使這種話語系統爬石柱,試圖與溝通。

但是在我來,石柱本身就是人類的象徵。人類來於泥土,不知什麼時候破土、拔、直逼蒼穹,是有太的疑難、太的敬畏需向呈送,於是立了一柱又一柱,每柱承載著巨量……(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碧血黃沙目录+书签封存的法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