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萎屬於正常

離開盧克索向東,不久就進入了浩瀚的沙漠。這個沙漠叫東部沙漠,又名阿拉伯沙漠。

穿行沙漠對我來說早已不是一次,但剛剛還在古代遺跡中感嘆人類文明的恢宏久遠,沒幾步卻跨進了杳無人煙的荒原,這種對比經驗卻從未有過。連個過渡不給,使幾來沉浸於歷史文化中的眼神不知往何處擱置,一時顯十分慌張。

一切停止了。沒有了古代現代,沒有了文明野蠻,沒有了考察推斷,剩一種驚訝:原來人類活動在這麼狹的空間,原來我們的歷史是游絲一縷,在赤荒日的夾縫中飄蕩。

眼前的非洲沙漠,積沙並不厚。一切高凸處其實是堅石,不過面敷了一層沙罷了。但是這些堅石從外面完全沒有稜角,與沙同色,與泥同狀,累累團團伏著,在頂部呈現淡淡的黑褐色,使每一個伏在色調顯更加立體,一波波湧向遠處。

遠處,除了平線,什麼沒有。

偶爾會現一個奇跡:在寸草不生的沙礫中突生一棵樹,亭亭蓋,碧綠無瑕,連一片葉子沒有枯黃。這是怎麼回,難母單獨為它埋設了一條細長的營養管?但是光有營養沒有,因為它還必須面對日夜的蒸發剝奪,抗擊駭人的孤獨寂寞。

由此聯,人類……(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封存的法老人目录+书签荒原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