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滄海

我們現在落腳的方叫Hurghada,當人發這個音很像中國人說「紅疙瘩」。翻翻隨身帶的世界圖冊,找不,是由於昨晚在沙漠裡行車,突眼前一片海,就停了來。今早晨一推窗,湧進滿屋子清涼。

是紅海。

果是紅海。沙漠與海水直接碰撞,中間沒有任何泥灘,於是這裡現了真正的純淨,水洗沙,沙濾水,少萬年來,不再留一絲汙痕,剩淨黃淨藍。由於實在太純淨了,我們眼前現了像圖一樣的情景,即海面藍色的深淺正恰反映了海底的深淺。淺海處,一眼見密密層層色彩斑斕的珊瑚礁,還有比珊瑚更豔麗的魚群遊弋其間。海底有峽谷見珊瑚礁猛滑落於海底懸崖,當滑了我們的視線。

那兒有深?不知,見深淵方飄動著灰色沙霧,就像險峰頂端的雲霧。

再往前又現了高坡,海底生物的雜陳比人間最奢華的百花園還密集光鮮,陽光透過水波搖曳著它們,真說姿色萬千。這一切居與沙漠咫尺間,實在讓人難於像。

最恣肆的汪洋直逼著百世乾涸,最繁密的熱鬧緊鄰著千單調,最放縱的遊弋熨貼著萬古冷漠,竟早已全部安排妥當,不需人類指點,甚至根本沒有留人的位。

我們一行……(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枯萎屬於正常目录+书签金字塔下的歌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