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以溝通為業

車隊達旅館門口,見熙熙攘攘間筆挺站著一個中國人,手裡拿著一本書,很像間諜接頭的樣子。不幸我很快發現,他手裡的接頭信號竟是我的《山居筆記》。

他叫徐伏鋼,在新加坡的一公司工,從《聯合早報》逐日讀我的日記,知了我們的行程,就從新加坡飛了開羅,專來望我。這使我很感動,便拉他在旅館廳的沙發裡坐。他對我有一個的求,在他悉準備的埃及古代草壓紙寫一段有關漂泊異鄉的話,我立即遵命。他說,他的這種萬攔截、古紙索句,是一種最的紀念,與關注的「千禧旅」擦了邊。

從這件我又一次感念現代傳媒。古代旅行者真正的痛苦,是無言狀的寂寞,我們這次,雖每遇量麻煩,但通過銥星海衛星,後再通過電視報紙,使全球華語圈的無數讀者觀眾始終與我們同在。我每寫日記,寫完就找我們一行中專門負責傳送技術的周兵。瘦瘦的周兵總是住在不同旅館的朝東房子裡,滿是器材、電纜,幾乎通宵不睡,拍攝的圖像傳回香港,順便傳送我的文章。二發時,他就搖搖晃晃在車睡覺。這些日子來,他更瘦了。現在才知,我的日記一直同時在臺灣《聯合……(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金字塔下的歌劇目录+书签西眺的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