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背影

世界幾個文明古國的現代文化情況何?這很難有統一的對比標準,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在內。但諾貝爾文學獎畢竟從一個方面反映了現代國際社會的審接受狀態,果獲獎者文明古國,很容易讓人聯悠遠的呼應。

埃及的納吉.馬福茲便是其中一,現在還活著。我很與他談談,一問,由於他年已高,又曾嚴重受傷,見面需在十前向《金字塔報》一位叫馬維的編輯預約,我們已經等不十,罷。突聽說,開羅市中的一加啡館曾是他必的方,他的許品是在那裡構思來的。我一聽就高興,覺這個咖啡館,比他還重。

他住在尼羅河西岸,咖啡館在河東,他每必須走過兩座橋才達,一座橋是由河西河島,二座橋由河島河東。咖啡館坐落在著名的解放廣場北側,又又舊,取名為阿巴巴。

走過一條極窄的通,爬一個木梯,就見一間約十八平方米的房間。有幾張咖啡桌,靠窗左側那張,是他的位置。從窗口往外望,先見隔壁一皮貨店高掛的皮包,伸手就取。往前是一個鐵站入口,蹲著六七個擦皮鞋的人。再抬頭,則是兩幢建築物,一是希爾頓酒店,二是阿拉伯聯盟……(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西眺的終點目录+书签蝕骨的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