蝕骨的冷

埃及同行知,我們的越野考察其實開了一個頭,今後的路途既漫長又艱險,因此執意為我們壯行,昨傍晚在金字塔前舉行了一個告別同樂會。我們一行被當英雄介紹舞臺,受埃及朋友的喝采。許戈輝裝扮「埃及豔」被抬「法老王」前,很有趣味。

妻子是理所當表演的,不知經歷過少舞臺,卻沒有會在夕陽的金字塔撒哈拉沙漠前表演,除了演唱經典唱段外,還告奮勇加一段時候會唱的埃及歌曲:「太陽爬高高的山崗,尼羅河水泛金光……」埃及的樂隊先是一驚,後就興奮跟著伴奏來。

妻子會唱埃及歌,與中國曾經支持埃及收復蘇伊士運河有關,連我時候為了這件排隊街遊行。今早晨,我們終於獲准坐船參觀這條從就喊過無數遍的運河,後穿越它的河底隧,但一切必須在他們軍隊的監視。

蘇伊士運河中海紅海連了一,其實就是西洋印度洋連了一,在世界航運業有重位,經濟收入十分觀。埃及除了古蹟外,現代最值驕傲的就是這條運河亞斯文水壩,當會不惜一切代價來保衛。我曾在兩位外官寫的書讀過蘇伊土區一位詩人的詩句:

埃及,我的祖國,

你……(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失落的背影目录+书签海已枯而石未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