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已枯而石未爛

西奈半島雖荒涼,卻是極重的宗教聖。

對於很宗教的磨練期言,荒涼是一個必需條件。在希伯來的宗教文化史,有一個《埃及記》的記載,那是指在拉西斯二世統治時期,原在埃及逃荒的希伯來人不甘長期被奴役走的壯舉。他們在摩西的帶領渡紅海埃及,來的就是這個西奈半島,當時西奈半島還在埃及管轄外。

他們為了立選擇荒漠,在西奈沙漠裡整整流浪了四十年。最後來西奈山落腳,耶華在那裡授予摩西十條戒律,於是猶太教正式誕生。這說來應該是三千年前的了。

再往後推一千年,公元二世紀,各的基督教徒為了逃避朝廷迫害聚集西奈山,在這難於生存的環境中,淬煉信仰。

西奈山荒涼什麼程度?

像被猛烈的海嘯沖刷過,什麼沒有了,包括海水,剩石石。或者,根本不是什麼海嘯,它原來就是海底,海水不知突哪裡了。

我覺眼前的景象這樣的話來概括:海已枯石未爛,洪水方退赤日已臨。

聖卡瑟琳修院是非不的。它靜靜安踞在西奈山的萬丈峭壁,近似一個原石砌的城堡。門很,有兩層鐵釘裹皮的門。一進入,我們就了一個緊湊精緻的。

教……(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蝕骨的冷目录+书签以色列、巴基斯坦 所羅門石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