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巴基斯坦 所羅門石柱

從埃及色列確實不容易,難怪幾千年來永遠是個說不完、不盡的關隘。我們一行在兩國邊關為辦手續整整折騰了六個時,倒沒有任何怨言,因為「埃及」果輕易舉,反會覺失重。

從荒漠一片的西奈半島進入色列,色列故意一個國際聞名的旅遊勝擺在門口,實在是對比強烈。埃拉特不僅麗,且現代,讓人不敢相信剛剛從「海已枯石未爛」的方走。

色列現在的國土像一錐子,埃拉特正在錐子的頂端,因此經昨晚一覺酣睡,今一早就匆忙北,目標是將近三百公外的耶路撒冷。但路不久就停了,因為我們發現了一個叫做「所羅門石柱」的所在。所羅門(David Solomon)這個名字對我很有吸引力,他是猶太民族歷史堪稱劃時代英雄衛的兒子。所羅門繼承衛統治希伯來王國,開創了猶太民族百世回味的黃金時代,他的「石柱」是怎麼回?

走近一,原來是所羅門時代的一個銅礦,銅礦正面山崖有幾個岩柱。全因那個時代太令人神往,後人便取了這個名。

我爬岩柱邊的陡坡俯瞰,:猶太人真是不容易。所羅門王朝輝煌於公元前十世紀,離現在差不有三千年了;果再往前追索,希伯來人在亞伯拉……(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海已枯而石未爛目录+书签向誰爭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