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的你

耶路撒冷,有一半路貼著死海行。

死海這個名字,在中國人聽來很不吉利,不僅不會遊覽,恐怕連路過盡量避免,不乾脆這個名字改了。但這兒的人完全不在乎,一迭連聲念叨著死海,興致勃勃朝它走。

死海是球最低的窪,湖面低於海拔三百米,湖深又是幾百米,基本是球的一個裂痕。水中所含鹽分,是一般海水的六倍,魚類無法生存,當不會有漁船,一片死寂,因此有了死海這個名字。現在死海是色列、約旦的邊境所在,湖面各分其半,了軍,更不會有其他船隻,死更加徹底。

但是,死海,不重複。

一路不表,卻說午五時,我們來了死海西岸的一個高坡,高坡西側的絕壁夕陽、晚霞全部遮住了,留東方已經升的月亮。這時的死海,既輝映晚霞,又投影明月,本已非常奇麗,誰料它由於深陷底,水氣無從發散,全朦朧了夢境。

一切物象在比賽著淡,明月淡,水中的月影更淡。嵌在中間的山脈本應濃一點,卻變一痕淡紫,從西邊反過來的霞光,在淡紫的外緣加了幾分暖意。這樣一來,水間一派寥廓,不再有物象,更不再有細節,剩極收斂的諧光色。我,果……(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向誰爭奪目录+书签鮮豔了一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