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步都面對孩子

告別杰科後往北,很快就了名鼎鼎的「約旦河西岸」。

約旦河見不水,河谷中有一些綠色的植物,兩邊是荒山野,一路除了一又一的鐵絲網,很少有正常生活的跡象。倒是對面約旦高山有一些房子,卻不知是不是民房。

鐵絲網很細密,直封底,連蛇爬不過來。路旁經常現軍車,士兵們見我們這一溜吉普,打招呼,為又來了軍觀察團。其實我們連車牌沒有,怕被他們「觀察」什麼。

前面有一個關卡,我們再一次為車子的牌照懸了。幾個軍人我們停車,很負責頭伸進車窗,仔細打量了一遍車內的情況,就放行了,他們忘了車牌。

於是,我們進入了戈蘭高。

高先是堵在我們路東,一長長的山壁,褐黃相間,偶有綠色,說不什麼景色;待我們漸漸翻了,它就了腳高低伏的坡,有軍營、炮車、坦克,有綠樹,很方掛著一塊三角黃牌,寫明有雷,那兒就雜草叢生。

走著走著,我們已進入了色列與敘利亞間的隔離區,這時色已晚,幾輛車一頭撞一個鐵絲網重重翻捲的關口就過不了。抬頭一,寫著UN only,是聯合國維部隊的哨所,過了關口就是敘利亞。

哨所沒見有人……(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鮮豔了一萬年目录+书签寫三遍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