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纏的聖地

終於又回了耶路撒冷。

謝謝,沒有一塊車牌的車隊行駛了半個軍警重重的色列,竟沒有遇任何阻攔。

在近代通方式現前,世界各的朝聖者來一次耶路撒冷,真是難於青。他們中的極一部分終於抵達了,當時那些衣衫襤褸的萬苦行者情何?已是我們難於像。那麼我們,進城時至少襟收拾乾淨。

一腳踏進舊城,濃濃的一個中世紀。

陰暗恐怖的城門,開啟無數巷,狹擁擠、鋪麻。所有的人被警告密切注意安全,使我們對每一個彎曲、每一扇門存疑懼。

腳的路石經過千年磨礪,溜滑又不平,四周瀰漫的氣味,彷彿來悠遠的洞窟。

不知走了久,突一片敞亮,眼前一個廣場,廣場那端便是著名的哭牆(Wailing Wall),猶太教的最高聖。

這堵牆曾是猶太王國二聖殿圍牆的一部分,羅馬人在毀城時為了保存己勝利的證據,故意留。後千年流落的猶太人一這堵牆,就悲憤難言。直現代戰爭中,猶太士兵抵達這堵牆時仍是號啕一片,我見過那些感人的照片。

靠近哭牆,男女分於兩端,中間有柵欄隔開。男士靠近時必須戴帽,女士離開時不轉身,應面牆後退。

在牆跟前,無數的猶太……(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寫三遍和平目录+书签多一點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