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點遺忘

耶路撒冷太濃了,濃稠稠黏黏,連呼吸有點急迫。

今暫換一個方向,加沙帶。

這是目前世界最敏感的區,一關口就感氣氛遠比約旦河西岸戈蘭高緊張。

迎面是一個架勢很的藍灰色關卡,色列士兵荷槍實彈站了三個層次。頭頂崗樓的機槍,正對準路口。遠遠望進,經過一個隔離空間,前面便是巴勒斯坦的關卡。

這裡查驗護照,但誰知,護照一旦現了色列的簽證,後再進阿拉伯的其他國就困難了。因此,前幾從埃及進關的時候的是集體臨時簽證,但那份簽證今並沒有帶在身邊,於是我們這幫人究竟是怎麼進入色列的,了疑問。更麻煩的是,幾輛吉普車無牌照行駛的問題在這裡混不過了。

有一輛警車朝我們的車隊駛來,警車坐著一位胖胖的色列警官,派頭,級別不低。他不車,是著圍的我們幾個人一個勁兒搖頭:「你們,居連什麼文件沒有?沒有簽證,沒有車牌,沒有通行許?」

他概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車隊,聳聳肩,不再說什麼,讓我們己結論。

不別的辦法,打電話找中國駐巴勒斯坦辦處。不久,常毅參贊他的夫人潘德琴女士就開著車來了關口,幾……(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交纏的聖地目录+书签尋找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