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洞盛宴

昨在色列、約旦邊境苦等時,由於兩國海關告示嚴禁旅客攜帶任何食品,我們在驕陽、蠅群中飢餓難忍。與約旦海關商量,他們的職工食堂買了一些粗麵餅包生黃瓜,一人還分不一個,當不解決問題。

夜間抵達安曼,任何一個方填飽肚子,即便是最粗劣的餐食不會計較了。對於這個沙漠中的王國,我們早準備了承受的底線。

但是,車過一條安靜的街,竟了一盞紅燈籠,喜融融的紅光分明照著四個篆體漢字:中華餐廳!

當時在我們中,這真是荒漠甘泉。急匆匆衝進,見的幾個服務生是約旦人,英語招待,但我們的嗓門引了廚師,一開口,的北京口音。於是,一杯茉莉花茶在前頭,後讓我們瞠目結舌依次端了:紅燒黃魚、乾煸四季豆、蘑菇煨豆腐、青椒炒雞丁!

筷子慌亂一陣,情才慌亂來:這是了哪裡?我們遇了誰?難是基督山伯爵安排的山洞盛宴,故意讓我們吃驚?舉頭四顧,見牆還懸掛著各種中國古典樂器,又有幾幅很的舊戲照,我妻子對此還算內行,是《四郎探母》《春香鬧學》,演員面相不熟,但功架堪稱一流。

直麵條前,主角場了。一位非常精神的中國老者,筆挺……(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約旦 幽默的笑意目录+书签把傷痕當酒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