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妻子

在佩特拉,我們這個隊伍有一次人員輪換,攝影師高金光、信息傳送技師周兵、《北京青年報》記者公,及司機楊玉會、孫建剛,從這裡直接安曼機場回國,接替人員昨已經來。我妻子在今離開。

又傳來消息,伊拉克概進了。這幾個月來一直在與伊拉克駐中國使館聯繫,由於我們無法隱瞞色列的行程,怎麼辦不通手續。幸在這裡遇一位旅遊公司的老先生,利他的人關係走通了伊拉克駐約旦使館,不過我們必須在一切行李物品撕希伯來文的標記,簽證時說過埃及約旦。

果夠通過老先生手續辦來,我們面臨的是一段極艱苦的行程,一的駕駛距離是一千二百公,概連續不休息行駛二十個時,中間沒有任何落腳;巴格達食品嚴重匱乏,除了勉強在旅館包餐,不指望在街購買食品。伊拉克後,伊朗、巴基斯坦的路途更長,巴基斯坦政變後的局勢還不明朗,那個區近年來險情重重,行路安全很難保證;印度水災後傳染病流行,從尼泊爾進西藏,有很長一段距離沒有像樣的路……總,最麻煩的路程在後。

我們正在佩特拉崎嶇的山口討論著行程,突一輛吉普車駛來,說由於種……(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文字外的文明目录+书签人生的最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