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悲愴

我歷來在旅行中尋訪的重點,是遺跡現場不是博物館,但又喜歡在尋訪前或後一博物館,找一個索引或做一個總結。一直處於戰爭陰雲的伊拉克,古蹟的保存情況何?對此我一無所知,不先一國博物館了解個概再說。

博物館在圖標很醒目,走一,見兩個持槍士兵門,門內荒草離離。我們的編導辛麗麗姐前接洽,答覆是九年來從未開放過,所有展品為防轟炸曾裝箱轉移,現在為了迎接新世紀準備重新開放,已整理一個廳。否讓我們為首批參觀者,必須等一位負責人來後再決定。

於是,我們就坐在路邊的石階耐等待。

院中前方有一尊塑像,像是一個歷史人物,但荒草太深我走不過,猜測他許是漢謨拉比(Hammurape),許是尼布甲尼撤(Nebuchadnezzar),我不應該是三個人。這麼一,我站身來,慢慢在博物館的門口徘徊,趁著等待的閒暇搜羅一己目中有關兩河文明的片斷印象。

先整理一時間概念。現在國際學術界知的「楔形文字」,證明早在公元前四千五百年前兩河游已有令人矚目的古文明。但是,在習慣還是願意再時間往後推兩千五百年,從公元前兩千年後的……(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如何下腳目录+书签奇怪的巴比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