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畔烤魚

底格斯河從一凌晨抵達時見它,裡一直沒有放。已經來了那麼,了非認真拜訪一不的時候了。

夜幕已降,兩岸燈光不,河平靜在黑暗中。沒有洶湧,不漣漪,有輕輕閃動的波光。雜亂的岸草衛護著它,使它有不理會歷史,不理會身邊的喧囂。沒有船。今夜人們對河的唯一索取,是魚。我們走進一幾乎沒有任何裝飾的魚餐館,其實是河灘的一個棚屋,簡單沒有年代。

魚是剛剛捕捉的,很,近似中國的鯉魚,當人說,叫底格斯魚。有一個水槽,兩個工人在熟練剖洗。他們沒有繫圍單,時不時水淋淋的手在衣服擦一,搓一搓,再幹。

棚屋中間是一個巨的石火塘,圓形,高面兩尺。火塘一半的邊緣,有一根根手指般粗的黑木棍,半圓形撐著很剖半片的魚,魚皮朝外,橫向,遠遠一彷彿還在朝一個方向游著。

石火塘中間是幾根粗壯的杏樹木,已經燃,火勢很,稍稍走近已覺手臉炙熱。杏樹木沒什麼煙,有熱流晃動。那些橫插著的魚經熱流籠罩,更像在水波中舞動。

烤了一會兒,魚的朝火面由白變黃,由黃轉褐。工人們就它們取來,剛才沒有朝火的一面平放在火塘餘燼中。……(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中國有茶嗎目录+书签忽閃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