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天棘地

今離開德黑蘭向南進發。

一站應該伊斯法罕(Isfaham),二站設拉子(Shiraz)波塞波斯(Persepolis),是歷史文化名城;一站是向東拐,克爾曼(Kerman),進入危險區,一直札黑丹(Zahedan),再往東就進入巴基斯坦。

這一條行車路線,每站間相隔五百公,是一一站,全在伊朗高原顛簸,其間辛苦知;但焦的是路途不靖,真不知會遇什麼麻煩。

日前問過一位在伊朗住了很年的記者,有沒有過克爾曼、札黑丹一帶,他的回答是:「這哪裡敢呀,土匪沒帶,毫無安全保證。一公司的幾輛汽車被劫持,車的人紛紛逃走,一位胖子逃不來,硬是被綁架了整整三個月。更慘的是一位質工程師,是停車散步,被綁架了八個月,他又不懂波斯語,在匪徒的驅使搬武器彈藥,最後逃來時鬚髮全白,神經有點錯亂了。」

我問這是什麼時候的,他說是不久前。

開始我懷疑他是不是有點誇張,但讀此間伊朗新聞社的一篇報導,才知情確實有點嚴重。

報導所說的情發生在今年十一月三日,就是在二十前,點是札黑丹區。當警方獲線索,一些毒品販子將在某處進行錢物割,便……(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再鑿西域目录+书签絲路旅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