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旅棧

每清晨在伊朗高原行車,見的景象難於描述。

首先搶眼的是沙原明月。黎明時分還有這麼明澈的月亮,別的方沒見過。更奇怪的是,晨曦明月同時光鮮,一邊紅來勁,一邊白夠份,互不遮蓋,互不剝蝕,直整個宇鬧光色無限。這種日月同輝的景悄悄現在人們還在酣睡的時刻,實在太惜了。

正這麼,路車子密了。仔細一,一車一,在向我們招手。晨光月光同時輝映著他們的臉,顯特別明麗。這許是伊斯蘭世界獨有的風景吧,全剛剛結束晨禱,便一擁有了一個完整的早晨。

為什麼全清早在離城很遠的沙原裡趕路,這不清楚,但這種情景無論何是令人羨慕的。

接來晨曦開始張揚。由紅豔變金輝,在雲嵐間姿態做盡了。我們平時在城市日總是狹窄匆迫,哪會有這樣的寬闊,慢慢讓它調色鋪彩?等了很久,旭日的邊緣似乎來了,卻湧過來一群沙丘,像是老戲中主角場時袖遮臉。當沙丘終於移盡,眼前已是一輪完整的旭日。

此時再轉身月亮,則已化一輪比晨夢還淡的霧痕,一不就找不了。我手錶,正七點。

一路奔馳,過中午就了伊斯法罕。這個城市光憑一句話就讓人非不了,那就……(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荊天棘地目录+书签中國人為他打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