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他打燈

從在哈馬丹不期讀了伊朗史的一、二頁後,我就一直目光投向南方。

我堅持否認波斯文明的雄魂在德黑蘭或在伊斯法罕的說法,儘管這些方近幾個世紀來最繁榮最重。波斯文明的雄魂一定仍在波塞波斯、設拉子一帶遊蕩,兩千年來沒再挪移,遊蕩在崇山荒漠間,遊蕩在斷壁殘照裡。它沒有理由挪移沒有挪移的跡象。

因此,今從伊斯法罕發南行,情急迫。我知兩千年不會留太完整的東西了,這不緊,那個方站站就。

路途很遠,有很一部分還是險峻的山。那些寂寞的遺跡怎麼才找呢?在這兒幾乎沒有英文路標,來必須請伊朗新聞部門、文化部門旅遊部門的專帶路。他們正樂意,於是開一輛廂型車領頭,我們的車隊隨後。

但是開了一陣後,我們全體不耐煩了,時速六十公,這哪裡是我們的速度?趕前攔住他們商量,他們說,山路太險,通部門警告過,必須限速。我們說,這樣的速度半夜才目的,深夜在山開車豈不更危險?他們一有理,又為我們急於他們民族早已冷落的遺跡感動,決定加快時速八十公,神情間有一些悲壯感。

這樣開了一陣還是不對勁,我們又一……(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絲路旅棧目录+书签一代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