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霸主

一切順理章,昨夜拜謁了居魯士陵墓,今探訪流士宮殿。

流士是繼居魯士的一個兒子一個篡位者後,政變掌權的又一個偉的波斯統治者。他快速消除了由居魯士兒子的殘暴變態篡權者的宗教陰謀所帶來的種種惡果,重新恢復了波斯帝國的尊嚴。他還帝國的版圖實力在居魯士帝的基礎繼續擴充,真謂了「烈烈揚揚」的步。他《漢謨拉比法典》為底本制定法律,統一度量衡,開鑿運河,建立驛站,保證了一個龐帝國的權力覆蓋,且還時時謀求擴張。他不僅印度當己的一個行省,且已經目光投向了希臘。

他的宮殿所在叫波斯波利斯,離我們榻的設拉子六十公。其實波斯波利斯的原義就是波斯城,建於公元前五一八年,是波斯人根脈所繫,是當時帝國的典儀中。

一眼,這個遺跡保護不錯,占很,柱墩、門臼、臺階、浮雕歷歷在目,更清晰的是殘存的氣勢。背靠一座石山,在山坡底部削切一個巨的平臺,六宮一殿在平臺依次排列。穿過一石門,過一排排石雕,就見一處高殿,寬的階梯平緩,階梯邊的石壁是一幅十幾米長的連環浮雕,雕刻著各國使者前來朝拜納貢的熱鬧情景。……(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中國人為他打燈目录+书签西風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