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黑影幢幢

從伊朗關,剛剛走進巴基斯坦的鐵欄門,所有的女士歡叫一聲,頭巾摘了。

迎面是一間骯髒破舊的屋,居是移民局所在。裡面坐著一個棕皮膚、白鬍子的胖老頭,有點像幾十年前中國陸農村的村長,給我們辦過關手續。

破舊的桌子壓著一塊裂了縫的玻璃,玻璃很照片,像是通緝犯,一問,果是。

在通緝犯照片面又蓋著一張中年婦女的照片,因泛黃不像通緝犯,一問,是他太太。

兩次一問,關係融洽了,我們的女士們還處於解除束縛的興奮中,不管老頭問什麼問題,滿口「吔、吔」答應著。男士們開了玩笑:「見白鬍子就亂叫爺爺,怎麼對……」

我知他們說怎麼對裡的祖母,但他們似乎覺不雅,沒說。女士們一點不生氣,還在享受一個由婦女的幸福,但我們擺動的肩膀背後,滿牆是通緝犯的照片。

老人在我們的護照簽一個字,寫明日期,後蓋一個三角章。其實三角章正在我們手裡玩著,他過蓋完一個,又放回原處讓我們繼續玩。不幾分鐘,一切手續已結束,這與我們前在其他國過關相比,簡直是壤別。

走屋,我們見了前幾先從德黑蘭飛巴基斯坦「打前站」的吳建國先……(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札黑丹話別目录+书签赤腳密如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