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無奈

實在忍不住,專門寫一寫此的車。

開始一進國境線見這兒的車被嚇了一跳。不管是貨車還是客車,投入使前進行了規模的改裝。先讓駕駛室的三面外沿往延伸,延伸一定高度便向前方傾,這就形了一個圓扁形昂凸現的高頂,約高度為六米;車身整個兒升高,與車頭的高頂連接。幾乎所有初來乍的外國人會不約同脫口:「啊,棺材!」

六米高的車身,在集體高度肯定是世界首。這樣做,不是為了擴運載量,是追求氣派。所有的車,渾身豔俗的色彩畫滿了種圖形,沒有一寸空閒。畫的圖形中有花有鳥,有人眼,有獅子,全翠綠、深紅、焦黃,光鮮奪目,又描了金線銀線。駕駛室的玻璃窗畫的是兩隻鴨子,鴨子身邊還有紅花綠草,駕駛員就從鴨腳面的空檔裡尋找前面的路,像在門縫裡偷。

駕駛室的玻璃有己的顏色,一半是紅玻璃,一半是綠玻璃。反光鏡飄垂著幾條掛滿毛團的東西,車開時一直飄至車身的中段。車頭四周插著幾十根鍍了黃色的金屬細棒,每根約兩米長,棒頭紮著一團黑紗,車一開猛烈顫動,很像棺材前供著的香。

很車門改裝雕花木門,像中國舊具中那種低劣的窗架。車身……(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赤腳密如森林目录+书签面對犍陀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