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犍陀羅

伊斯蘭堡(Islamabad)是我們這一路遇的最年輕的城市,有幾十年歷史。巴基斯坦在本世紀中後期決定為己營造一個新首,便擺脫舊城的各種負累,這便是伊斯蘭堡的現。

這樣一座首當按照現代規劃裝扮乾淨俐落。我因為剛剛在這個國的腹走完兩千公,見這樣一座首總覺有點抽象。它與己管轄的國土差別實在太了,連一點泥土星子、根根攀攀沒有帶來。它是在哪些關口完這種最徹底的清洗阻攔的呢?突產生一個法,那些聯合國官員外國領導人果了幾次伊斯蘭堡就覺已經致了解了巴基斯坦,那實在是太幽默的誤會。

伊斯蘭堡周圍倒有一些很值尋訪的名,從就耳熟詳的白沙瓦、拉瓦爾品,及時候並不知的塔克西拉(Taxila)。這幾個方離很近,在古代區劃中常常連在一。我首選塔克西拉,主是因為它是犍陀羅藝術的中。

從伊斯蘭堡向西北驅車半時就了塔克西拉。路牌標有很遺址的名稱,我們先了比較重的塞卡普遺址。

這是兩千年前希臘人造的一個城市,現在連一堵牆沒有了,有一方一方的牆基,頹又齊整分割著茂樹綠草。

在離希臘本土那麼遙遠的……(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美的無奈目录+书签玄奘和法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