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笑了」

本來今肯定過關進印度,沒臨時傳來消息,印度當局許我們進入,不許進車。那就繼續與他們涉了,我們在拉合爾等著。

在拉合爾這樣的邊境城市,最容易觸發對兩國關係的思考。昨午的降旗儀式,一直在腦海裡揮不。果說,那是一齣的滑稽劇,那麼,背後連帶的卻是一場氣氛峻厲的悲劇。

巴基斯坦與印度,圍繞著克什米爾的歸宿,吵吵打打很年了,當時在外人來是分的兩兄弟打架,背後又有超級國的戰略遊戲,沒太當一回,我們中國是因為離太近,才稍稍關注。但誰料,年五月,先是印度,後是巴基斯坦,兩國分別進行了五次六次核子試爆,亦即在短短十幾內共進行了十一次!這不不世界震驚了,了二十世紀末為數不的頭等人類危機。

印度核爆炸的方,離印巴邊境不遠,在我們現在落腳的拉合爾南方一個叫博克蘭的方。巴基斯坦核爆炸的方,離我們那從伊朗札黑丹奎達的那條路不遠,一個叫查蓋的方。

印、巴不是《不擴散核武器條約》規定的合法有核國,但從連續試驗的次數來,實在有點瘋了。尤其是印度,不僅是始俑者,且公開宣布在必名時將「毫不猶豫動核武器」,……(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國門奇觀目录+书签恃弱和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