恃弱和逞強

這兩在旅館裡很忙,經常有侍者來問,堂有人見我,見不見?在印巴邊境居有人見我,當見,但他們是誰?怎麼知我在這裡?

樓一,是中國人,一批又一批。有住在這裡的華僑,還有中國駐外公司的職員,他們是鳳凰衛視的觀眾,從電視中知印度還沒有准許我們的車輛進關,全隊在拉合爾滯留,就一旅館找過來了。

有一個華僑庭,從八十歲的老太太十歲的妹妹全來了,捧著花。老太太已故的丈夫原來是抗日戰爭時軍顧問團中的中國人,留駐印度加爾各答沒有走,一子就在那兒了。但後來印度對中國人沒有巴基斯坦友,他們就遷了這個邊境城市。老太太幾乎背我每為電視節目寫的一段「秋雨錄」,又特別崇拜時評論曹景行先生,妹妹則執意見孟廣。這很容易,一招手,廣樂呵呵過來了。

話題終於集中一點:印度為什麼一直在宣傳「中國威脅論」?這關係華僑的生活。說是頭號威脅,但一點證據不提供。

我說,對此我有點研究。底有兩種人,一種恃弱,一種逞強。恃弱者扮憐相,博取別人的同情,他們有時會誇張敵情,卻又不敢說誰威脅了他們,因為這樣反會增加他們的……(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佛祖笑了」目录+书签印度 人口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