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忡忡

在巴基斯坦時已經從香港方面傳來消息,日本的《朝日新聞》在找我。我不管什麼等我結束這次旅行後再說吧,沒太留。誰知昨接電話,說《朝日新聞》的中國總局局長加藤千洋先生已經與翻譯楊晶女士一趕了新德,且已經找這旅館住了。這使我頗為吃驚,什麼這麼緊急?

見面才知,《朝日新聞》在世界各國選了十個人,讓他們在二〇〇〇年開頭十依次發表對新世紀的法,不知怎麼竟選了我。這就身為中國總局局長的加藤先生急壞了,先海找我,沒找,後來終於在香港體摸清了我們的旅行路線,準備尼泊爾攔截,但算時間,尼泊爾已經接近年尾,來來會趕不及發稿時間,就決定提前印度守候採訪。

人那麼誠,我當認真配合。於是閒話少說,立即進入正題。我已走過的路程今談話的點使話題沒法不,又難免沉重。

加藤先生準備很仔細。他採訪的問題致是:二十世紀眼就結束,人類有哪些教訓帶給新的世紀?兩次世界戰的慘痛有沒有銘記?聯合國祕書長安南不久前說,最近十年死於戰亂的人數仍高達五十萬,見相殘殺並未停止,新世紀怎麼避免?除了戰爭,還有量危機,例球資……(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傑出的建築狂目录+书签鐵鑄的覺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