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鑄的覺悟者

我在新德徘徊時間最長的方不太有名,在城南十四公處,那裡有一座十三世紀的帝王庫布的名字命名的高塔,惜已經斷兩層。塔旁有一座清真寺,惜已經坍弛。

為什麼會在那裡長時間徘徊?因為我了在印度嚴峻對峙的三宗教,在那裡有一種隱祕有趣的互融關係。

先塔。從建造的王朝,當是伊斯蘭建築,不會有疑問,且基本風格確實是伊斯蘭。但是,一層入口朝北,這是印度教的求;果從飛機來,它的橫截面是葵花形,這更是印度教的標記。有兩種,一是當年的伊斯蘭統治者友善,特在設計中融入了本土文化;二是本的建造者利統治者的不內行悄悄埋了信號。但是,我沒有讀當時統治者企圖實行宗教融合的資料,因此更希望是二種情況。不管什麼原因,它留來了,儘管塔的宗教衝突長年不斷,高塔身卻在申述著融合的。

再清真寺。這是印度最早的清真寺,現已失一個宗教場所的功,剩幾座高高的石門無數精的石柱。一切塗飾已全部剝落,沒有塗飾的藝術構建一旦坍弛,必定會為介乎與人工間的存在,具有一種特別的力度。據介紹,這座清真寺是拆毀了很印度教、佛教、耆那……(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憂心忡忡目录+书签甘地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