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地遺言

離開新德前,我了卻一樁年的願,拜謁聖雄甘的墓。

順經過莊嚴的印度門,停,抬頭仰望。因為我知,這個建築與甘墓間存在著一個重的歷史邏輯。印度門紀念一次世界戰期間為英國參戰犧牲的九萬印度士兵。僅僅這個說法,還不足引我對印度門的長時間仰望,因為在世界各,這樣的戰死紀念碑太了。牽動我感情的是這樣一個歷史記載:這九萬士兵犧牲前為,這樣死命為英國打仗,戰爭結束後英國一定會讓我們印度獨立,戰場的英國軍官信誓旦旦,但等戰爭結束,根本沒那回,全白死了。

這不不深深刺痛印度人民的。

我細了,印度門刻著一個個戰死者的名字,刻不九萬個,刻了一萬,為代表。整個門很像巴黎的凱旋門,中間點著長年不熄的聖火。但凱旋門隨意進入,任何人獻點花,印度門卻不,有圍欄衛兵。印度門前是一條「國」,直通遠處的總統府。

甘就是在英國不講信義後,領導民族獨立運動的。他前英國政府授予他的勳章還給殖民政府,發了一場平方式進行的「不合運動」來對抗英國。但是人民喜歡暴力。尤其是在印度教伊斯蘭教間,更……(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鐵鑄的覺悟者目录+书签東方專制的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