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淨的起點

終於置身於瓦拉納西(Varanasi)了。

這個城市現在又稱貝拿勒斯(Benares),無論在印度教徒還是在佛教徒中,是一個神聖的方。

偉的恆河就在近旁,印度人民不僅它母親河,且是一條通向國的神聖水。一生來一次瓦拉納西,喝一口恆河水,在恆河裡洗個澡,是一件幸,很老人感身體不就慢慢向瓦拉納西走來,睡在恆河邊,願在它的身軀邊結束己的生命,後己的骨灰撒入恆河。

正由於這條河、這座城的神聖,歷史有不少學者紛紛移居這裡,結果這裡就變更加神聖。我們越過恆河時已是深夜,它的奪人魄的氣勢,它的浩浩蕩蕩的幽光,這些在現實世界感受的煩躁全洗滌了。

貼著恆河一夜酣睡,今早來神清氣爽。哪裡?這聽我的了,向北驅馳十公,鹿野苑(Sarnath),佛祖釋迦牟尼初次講法的聖。

很快就,見一片林木蔥蘢,這使我鹿野苑這個雅緻名的來歷。

這裡原是森林。一位國王喜歡這裡獵鹿,鹿群死傷無數。鹿有鹿王,為保護己的部屬,每安排一頭鹿犧牲,其他鹿則躲藏來。國王對每獵一頭鹿生奇怪,但既獵就算了。

有一,他見一頭氣度……(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東方專制的童話目录+书签我拒絕說它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