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拒絕說它美麗

昨的日記還興高采烈寫越過恆河時的壯夜色,但現在提筆時眼前的圖像完全變了。昨因參拜了鹿野苑滿喜悅,現在卻怎麼喜悅不來。原因是,我們終於了恆河岸邊,了舉世聞名的「恆河晨浴」。

早晨五時發車,靠近河邊的路口停,步行過。河邊已經非常擁擠,一半是乞丐,且量是痲瘋病乞丐,不知怎麼任其流浪在外。

趕快雇過一條船,一一跳,立即撐開,算是浮在恆河了,但緒還未舒展。幾條船已圍了來,全是販,趕趕不開,那就讓它們寄生在我們船邊,不理會。

從船河岸實在吃驚。一路是骯髒破舊的各式房屋,沒有一所老房子,沒有一所新房子。全是那些潦潦草草建了四五十年的劣質水泥房,各有的臺階通向水面。

房子數是廉價客店,房客中有的是為來洗澡住一二,有為來等死住較長久的。等死的洗澡,因此房子臺階擠滿了各種人。

更的人連客店住不,特別是來等死的老人們。知己什麼時候死?哪有這麼錢住店?那就橫七豎八棲宿在河岸,身邊放著一堆堆破爛的行李。

他們不會離開,因為照這裡的習慣,死在恆河岸邊就免費火化,骨灰傾入恆河……(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潔淨的起點目录+书签菩提樹和洞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