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樹和洞窟

了瓦拉納西,朝北拐向尼泊爾已經很方便。但在鹿野苑產生了一個願望,很再東行二百公,那棵菩提樹。菩提樹的所在叫菩提迦耶,理所當是一座聖城。

我當知現在的菩提樹已不是兩千五百年前的那一棵,但點應該不錯。

更重的是,我走一走釋迦牟尼悟後走向講壇的這條路。二百公,他走了久?草樹田禾早已改樣,但山丘巨石不會變,估計會有一些特殊的感受。

從瓦拉納西菩提迦耶,先走一條東南方向的路,臨近菩提迦耶時再往東轉。發前問過當司機,說開車需十一個時。二百公需十一時?這會是一條什麼路?

待開才明白,那實在是一個極端艱難的行程。窄路,全是坑坑窪窪,車子一動就瘋狂顛簸,但獲顛簸的機會很少,因為前後左右全被各色嚴重超載的貨車堵住。

不容易爬稍稍空疏的方立即冒批乞丐狠命敲我們的車窗。荒村蕭疏、黃塵滿,轉眼一,幾個一絲不掛的男子臉無表情在路邊疾行,這是當另一種宗教的信徒,幾百年來一直此,並不是時髦的遊戲。幸,向東一拐快菩提迦耶的時候,由於脫離了通幹,一切了來。路像路,樹像樹,田像田,我們一陣輕……(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我拒絕說它美麗目录+书签告別阿育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