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阿育王

守護釋迦牟尼苦修洞窟的喇嘛一再叮囑我們趕快離開,我們一圖,乾脆再一個佛教重,現在叫巴特那,佛教典籍中一再提及的華氏城。

釋迦牟尼時代那裡已經是一個王國,叫波吒厘子。阿育王它定為首,很長時期內,一系列影響深遠的弘佛決定在這裡。為此,法顯玄奘來拜訪過。從巴特那北行,進入尼泊爾。,那我們就選定這一條路。

這些來,從我們由新德發,行路又越來越艱難了。開頭還一點,從齋浦爾阿格拉就開始不行了,再坎普爾、瓦拉納西,越來越糟糕。瓦拉納西往東簡直不走了,巴特那達頂峰。

這次不再是提防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邊境那條目前全世界最危險的路國際恐怖集團的沒,不是擔巴基斯坦南方省份土匪的攔劫,是徹底領受了一種未被有效管理的貧困社會必噴湧來的巨混亂恐怖。

一二十四時,路始終擁塞著逃難般的狂流。嚴重超載的卡車客車,車頂站滿了人,車窗外面還攀著人,尖聲鳴著喇叭力圖通過,但早已塞裡外三層,怎麼娜動不。

夾在這些車輛中間的,是驢車、行車、牛群、蹦蹦車、閒漢、販、乞丐一絲不掛的行者,全灰汙滿身。

窄窄一條……(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菩提樹和洞窟目录+书签尼泊爾 車輪前的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