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車輪前的泥人

從印度尼泊爾的入關口,辦手續的時間花費了整整七個半時。

每個邊關有不同的景象。同樣是印度,與巴基斯坦接壤處擺盡了國威,但與尼泊爾就不同了,來來往往挺隨便,是苦了我們三國的人。

這兒是一條攤販密集的擁擠街。路西跨過汙水塘垃圾堆,有一溜雜貨鋪油餅攤,其中一雜貨鋪隔壁是一間破舊的水泥搭建,近似二十幾年前中國一些城市工人住宅區的公電話棚,面彩色的英文字寫著:印度移民局。再過幾步又有一棚,更一點,寫,印度海關。

進有點困難,因為有兩個年男人在海關牆頭便,又有一人坐在移民局門口的吃飯。我了一這人吃飯的情景:剛撿來的破報紙放著幾片買來的油餅,人孩手撕一角,沾著一撮咖哩往嘴裡塞。方太狹窄,因此進移民局必須跨過他們的肩膀,且一腳黃塵二尺,厚厚灑落在他們的油餅咖哩,但他們倒不在乎。

不知這樣的棚裡為什麼會耗費那麼長的時間。印度辦完了,過幾步辦尼泊爾入關手續,時間更長。我們的車沒方停,就停在對面路邊的攤販堆裡,幾個攤販擠走了。

路灰塵,你站幾分鐘就抖一身煙霧。很行人戴著藍色的口罩,見他……(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告別阿育王目录+书签本來就是一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