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仞銀亮

晚入住旅館,不為意,後半夜有點涼,床加了一條毯子。

早晨發現,涼意晨光從頭頂進入,這才見,我這間房兩面是窗,床頭的窗戶最。

從窗簾縫中見一絲異相,中怦,許是它?

伸手嘩啦一拉開窗簾,還有什麼懷疑,果是它:喜馬拉雅!

還是趿著拖鞋找侍者,求證實。侍者笑:「當是它,但今雲,不太清。」

喜馬拉雅,我真的來了你的腳?

從就盼過次,卻一直像著是從西藏過。從未過它當國牆、國門,我從外邊來叩門!

按說我們國並不太久,但這次叩門,為什麼在中覺那麼隆重?

說不清哪兒是真正的國門,但是門由路定。這次我們走的這條路,是人類文明的路基所在,因此即使再冷再險,算門一座。

世界屋脊門檻,千年冰雪門楣,這座國門很氣派。

我不知國少次了,但中國,你一次此偉的氣勢矗立在我眼前。這次終於明白,不是距離的遙遠,不是時間的漫長,才會產生痛切的思念。真正的痛切是文明的陌生,真正的思念是陌生中的趨近。

記法顯師國年後在斯蘭卡發現一片白絹,一眼判定是中國織造,便泣不聲。

喜馬拉雅,今你在我眼前展現的,不是一片白……(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本來就是一夥目录+书签總結思考 沒有例外的衰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