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征和失序

從加德滿向西北方向走二百公山路,便了不勝收的博克拉(Pokhara)。據說很西方老者願意在這個山高路險的方了此殘生,韓素音女士寫過的那座還年輕的山,在這裡。

喜馬拉雅山為它擋住了北方的寒流,讓的花樹盡在南坡的陽光燦爛。但是,依傍著雪山它又不炎熱,剛剛融化的雪水使這裡的水為南方一切河的游。

我們乘坐一種拉纜浮筏渡過了清澈寬闊的雪水河,住進了山腳的一叫做魚尾山屋的旅館。夥伴們被這兒的景所吸引,各走散了,我則在山屋附近漫步,繼續梳理我一路的感受。

此處已經有點冷,現在我在火爐邊拿了筆。

昨勾畫了幾文明衰落的各原因,但是,總應該還有一些共同規律吧?找了這些共同規律,實際就找了中華文明長期延續的原因,不過兩者正相反罷了。

我們的每一個文明發祥,在理位置幾乎被荒昧覬覦包圍。文明的重發端是奇蹟,奇蹟總是孤獨。它突高於周邊生態,這是它的強,是它的脆弱。文明己的繁榮使野蠻勢力眼紅,又己的高雅使野蠻勢力卑,因此野蠻遲早會向文明動手,一旦動手,文明很容易破碎。因此我們了,任何文……(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總結思考 沒有例外的衰落目录+书签迷昧與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