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牛的眼神

今早晨又痴痴了很久喜馬拉雅山脈一座座被旭日映紅的雪峰,後發藍毗尼(Lumbini),釋迦牟尼的誕生。

這條路漫長又艱險,但幾步一景,不言。一邊是碧綠的峭壁,一邊是浩蕩的急流,層巒疊嶂全是世界屋脊的餘筆,一撇一捺氣勢奪人。

惜藍毗尼太靠近印度,不讓人喜歡的景象又現了。進入佛祖誕生的那個園非常困難,真該整治一。在我們已經了尼泊爾很方,對這個國有點信,相信過幾年就會改變。

一百年前英國考古學在這裡挖掘一個阿育王柱,面刻有「釋迦牟尼佛誕生於此」的字樣。阿育王離釋迦牟尼的時代不遠,應該信。現在,園水池邊立有一塊牌子,面尼泊爾文英文寫著:著名的中國旅行玄奘達這裡後,曾經記述藍毗尼所處的位置,及見的阿育王柱一些禮拜臺、佛塔。

見,玄奘又一次了佛教聖的主證明人。

我在相傳佛母沐浴過的水池裡洗了手,逐一觀了一個個年代古老的石磚禮拜臺,又攀一個高坡拜謁了紅磚佛柱,後離開這個園子,不遠處新落的中華寺參觀。中華寺還在施工,我們浙江人造的,趙樸初先生題字,很有氣派。邊,日本人、越南人在建造寺院。……(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迷昧與保守目录+书签面向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