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原序

這本書的整個手稿,是三年寫的果,在世界戰爆發前,即已完。一九一七年的春,又重整了一遍,並在某些細節方面,加補充與澄清。但本書的付印問世,畢竟還是因當時的情況。告拖延來。

雖本書的視域與主題,是「歷史哲學」,但含有一項更深刻的意:即在當代主導觀念正在形、惡兆已經十分明顯的時候,針對當前這一重的劃時代的時刻,一評估。

書名早在一九二一年即已決定,顧名思義,頗表達本書的主旨:對照著古典時代的沒落,描述我們己今正在進入其間的、歷時達數世紀久的,一個世界歷史的樣態。

今,情已經證明了甚,不曾否定一件。很明顯,本書中的觀念,必會在此時、在德國現。尤有甚者,由本書中的諸項前提,新的世界圖像清晰浮現來,戰爭,不過是其中一已。

我相信今日的哲學,已不應是從一些僅有立的、僅在邏輯為證明的各種哲學中,揭櫫其中一已,應是逕直寫我們這個時代的哲學。在某種程度言,這已是一種的哲學,是所有的人模糊預感的哲學。不揣僭越的說,像本書中這樣深蘊歷史本質的觀念,不是發生於一個時代內,……(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開拓萬古之心胸——史賓格勒的歷史哲學——(代譯序)  <一、危機的時代>目录+书签修正版原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