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版原序

從本書最初簡短的輪廓,全書最後的形態,發展相當人預料的篇幅,前後歷時十年久。在這結束全書的時候,對我原先表達的,對我當時的觀點、及今日的觀點,一次回顧,該不算是十分不當的。

在一九一八年版的「引介」中——這「引介」無論就內在或外在言,算是本書的一個切片——我曾陳述了我的信念,即:本書已列示一項不容爭辯的觀念,這觀念形諸文字後,便無人夠反對。其實,我應該改為:這觀念為人瞭解後,便無人夠反對。瞭解這一觀念,我越來越認為:我們不應著眼於這一個階段,應放眼於整個的思史,並期待於新生的一代,因為新的一代,生就有力做這一點。

我補充說明:本書認是一項最初的嘗試,充滿了慣常的謬誤、殘缺,且不是沒有內在的衝突。書中的評論,其嚴肅,遠不當初所望者,,曾經深入鑽研活生生的思學說的人,必定會了解:我們實在不透視於「存在」的基本原理中,毫無衝突的情感摻雜其間。思的本分,就是按照他己的視域與理解,為時代賦予象徵的意義。他別無選擇,他必須在他的時代環境囿限思。對他言,所謂真理,終……(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第一版原序目录+书签譯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