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二、绣巧

巧雅致的庭院中,几株南边移的芭蕉随风垂摆着,花红柳绿间露半扇微的纱窗,一二十头的俪装少妇临窗坐,低头专穿针引线。一梳着双圆髻的丫鬟端着茶盘,低声:“四奶奶歇歇罢,一晌午了,我给奶奶捏捏脖子。”

少妇抬头,笑:“。”放手中的绣绷,端茶轻轻吹着。

那丫鬟捏捶少妇的肩颈,嘟囔着:“……肩窝子僵了,跟木头似的,奶奶不爱惜己,回头四爷疼,又给我脸子瞧。”

少妇腼腆一笑,并不答话。

喜爱针凿,做一手绣活,进门,常给嫂嫂侄儿侄女,有远处的太婆婆婆婆做些衣物饰物,很是了些夸奖。

夫婿几次叫少做些,羞涩笑笑,那一次,终倒问回:“你知我闺名何?”夫婿生清秀,纯良,却忽打趣:“我知,叫老鼠。”佯嗔着不依,夫婿被捶直笑,才:“了了,生不敢……嗯,我听岳母叫你二丫。”

羞涩:“那是名,浑叫的,我有正经闺名,叫做,绣巧。”伸指头在空中慢慢划两字,浅浅的骄傲。

“嫂三嫂那干,有问,有见识,我是拍马撵不的,总算有点活计见人,就叫我显显本罢………(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一、玉珠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