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五、二月雪

已介二月初春,莫名一股倒春寒袭,森森寒气似一面玻璃罩子生生盖在京城空,明明日头在头,寒意却依旧从脚底往渗。贺奶奶站在门口望向际,跺跺脚甩寒意,吩咐婆子赶紧烧龙,“哥儿姐儿的屋子再烧两熏笼,叫丫头瞧着,仔细着凉了。”了,又吩咐一句,“那边是,别叫冷着病着,又折腾幺蛾子了。”

那婆子笑着答应,又夸了几句主母仁德云云,方才,一比甲束身打扮的媳妇子兴冲冲跑廊,笑着朝屋回:“回奶奶,马房的老安叔赶早一步回,说老爷已城门口了,等将几车药货卸铺子就回。”

贺奶奶面露欣喜:“回远门倒回快,,跟哥儿姐儿说爹回了,快往日练的那些字儿画儿呀的拿,叫老爷瞧了高兴高兴。”

那媳妇子很是伶俐,笑着应声。

远行的男人回,贺奶奶是一阵忙活,先预备几桶热水,纾困解乏的药草泡浴,干净的衣罩袍,将炕铺热热烧,着辰他定未午饭,便又叫厨备几男人爱吃的菜,孩子蹦蹦跳跳了,就先叫屋炕等着……

团团忙了半,眼已至傍晚,门外奔一满头汗的婆子,脸又恼怒又鄙夷,嘴……(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四、玲儿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