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六、锁香檀

我是名满金陵的宥阳盛氏,我高祖父幸中探花却惜英年早逝,曾祖父盛紘公致仕已官至从二品,三子皆两榜进士,入仕官,其中我的祖父盛长柏公,更是已入封名臣阁的两朝元老,四次入阁,三度拜相,履及六部十三省,门生故吏遍布。

我,是清贵中的一庶女,是不受宠的儿子生的。

祖父治极严,膝四子皆求先修身齐,再论治国平,但有行止不检立刻法处置,前三子皆意,唯我的父亲例外。

我爹年幼,恰逢祖父调任至西北封疆吏,祖母照例随行,将体弱的幼子由曾祖母王氏夫人抚养,老人未免疼溺了些,待祖父母回京,父亲已养骄纵耽嬉。

祖父几次管教,曾祖母无不哭喊死活,祖父底朝务繁忙,不日日跟老母幼子斗法,我爹就不不活娶妻生子。

何不不?说他争气,在号称满门簪缨的盛却混了廪生,但若说他败类,却不敢真跟京城纨绔厮混,闹什外室粉头戏子。

我走跳,常见曾祖母老不的父亲搂在怀,手持法的祖父嚎啕着:“……谁说我阿欢不,寻常人一进士难,偏老盛祖宗烧了高香,顶……(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五、二月雪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