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雏篇 满目繁华何所依 七、情初动

归云确实在边走边呆。今的思绪很乱,阳光很,含着春风,吹在脸,吹思绪,让脑中一片空白,什不。让很独漫步,便渐渐走爱亚路。条路是由昔日窄脏乱的洋泾浜填的,夯实了柏油,变结实,变海滩一宽阔的马路,承载人生活的重量。路,因英国皇帝爱华七世命名。在中国建一条路,纪念侵略者的皇帝,谁在乎中国人的尊严?中国人的尊严在候,不台面。海的繁华,被抬与纽约巴黎一致无二。,此境的繁华是苟且的。十洋场,歌舞升平,似乎一切软弱了。思前,便渐渐痛了。往跑马场方向走,路的车愈阻滞着,逐渐列一排。行人停驻,张望着,不知生什。归云奇怪。就见前方黑压压涌一片人海,那浩浩荡荡的队伍由远及近。

路边有不少中外记者,举着相机,一边跟随游行队伍一边猛拍。,归云了一熟人。那熟悉的侧影,熟悉的黑色中山装的。他挺直了背,背着,面着游行的生。

归云便往前疾走几步,侧头他。正是卓阳,手端着相机,挤在一群记者中间给游行的生拍照。是不是前打招呼。警车的警笛响了。法租界……(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六、又一春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