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篇 一寸山河一寸血 九、血色满城

海的八月火辣辣就了,刚离了黄梅雨季,太阳凶悍,柏油路反复烘烤,人站不住了。人人在逃离。长年居住在市区北面的人流离的一批。陆续有部队进布防,他知不妙了,被迫迁,举南迁,颠沛着涌入租界。南面的人不免慌了。杜沉浸在满城的惶恐中,唯一让他生希望的是百袁经理那所静安寺路的戏院终在装修完毕。戏院取名“宝蟾”。江太中说:“,蟾唱京剧,咱袁经理的宝蟾唱越剧,借借佬的光。待业再联系联系唱片公司,给角儿灌录几张黑片,往报纸一炒!”杜班主因连日忧战,问:“万一战怎办?前些日听说我的官兵在虹桥机场毙了一日本兵,不知怎了?最近虹口一带正在布防哪!”“咱两手准备,依袁经理意思,海打仗进不了租界,底是洋人的面子。顶乱几月,头伙是戏的。老哥哥,你说日本兵被咱的人给毙了,怕他甚!不已经调兵遣将了嘛?咱照唱咱的戏!”杜班主但愿此。街已经始乱了。处有三三两两提着行李、携老扶幼,找寻安身所的人。彷徨又嚣闹,蝉鸣消寂了,处处是不安。门……(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八、光影乱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