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愤篇 篱下岁月无尽愁 十六、问斜阳·孤愤难书

归云从有海的空,但是雁飞曾经说,海最干净最丽的就那片。那年,是孩子。今,就仰头了,湛蓝的空万无云,一阵鸽哨声吹,飞一群“呜呜”的鸽子,洁白的羽毛,像一片白云拂。鸽子在一片蓝色由翱翔,鸽哨是指示,它跟着指示,尽情在蓝扑棱着翅膀。它有指示,有禁锢,尽情向前,有退。它的翅膀面,关着一群无法由的战士。归云走近了胶州路的孤军营。转身片刻,见一边弄堂口一斜倚的身影。

一次卓阳穿黑色外的衣服。今次他穿了空一蓝的毛背,松垮垮罩在白衬衫外,是翻了行头了。他的头靠在墙壁,他的侧脸,他另一手夹着一支香烟。淡青的烟雾掠他额际的丝,轻腾,模糊了的视线,掩盖他聊赖的神情。一支烟就是他的一静谧的世界。

不喜欢抽烟的人,又觉似乎支烟是他寂寞的寄托,轻雾腾,他的脸,有那寂寥了。不打扰他,己先找报的方。卓阳已经,暗暗掐灭烟头,走,带了一身淡淡的烟草气息。归云先笑着打了招呼,手是带了一包裹的,递给他:“是你的衣服。”……(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十五、诉衷情·孤萍随波目录+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