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二、荒山清湖

——

——

景宣二年秋九月庚辰夜。

军北舒州,至今已有半月。途睴州正遇韩澎奉诏梓州北的兵马,其见圣驾领兵在此,是不敢承先,即便依山扎营,退恭请圣意。

两军合营际,旌旗蔽,毳幕展扬,无垠军帐乌沉沉将一片连脉荒山横压了铁腥暗色。

本是寻人,不曾转身前山弯,落入眼中的竟是一汪碧波倾涌的淡湖。

寸草不生的山体似此处断裂,远处山峰错落有致,斜斜掩映着将落未落的夕阳,连带站在湖边的被镀了一层茸金色。

耳尖,听见身马蹄声,便知是他了,飞快转身,隔着夕阳暮色冲他笑一笑,“怎的寻此处了。”

他犹在湖色怔,但注视着的目光却因的笑意暖,利落翻身马,随手拍了拍黑骏的马,叫它湖边饮水,再独步走身侧。

晚风轻柔拂的额,吹一层薄雾罩在双眸间。

“真。”细声,似是怕搅了一隅景。

他伸手环的腰,“中意此?趁我与韩澎议,便独一人跑山中赏湖?”

淡淡笑,“白日扎营,谁荒山有的景色?”抬手朝东侧一指,瞅他:“若非青云恣意乱跑,我怕是找不此处……(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一、目录+书签三、景宣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