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 高官落马 敛财无道终丧命

2007年5月29日,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受贿、玩忽职守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宣判。最终,郑筱萸被判死刑。法院查明,郑筱萸利职务便,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649万余元。6月7日,郑筱萸正式提诉请求,此案进入二审程序。据悉,郑筱萸在诉书中称,己在案有“主动坦白”、“认罪态度较”等法定从轻的量刑情节,一审的死刑(立即执行)判决“量刑重”,希望二审法院考虑些情节,酌情一审判决做改判。

确实,相比较丛福奎、韩桂芝、刘方仁、李嘉廷等被判死缓无期徒刑的高官受贿的经济数额说,收受600余万元贿赂的郑筱萸一审被判死刑似乎是重了些。不,假我回头郑筱萸一案的社危害,就不难理解了。

2007年1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宝主持召国务院常务议,听取监察部关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调查情况的汇报,进一步查处案件提了明确求,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政府廉政建设了部署。议认,郑筱萸等人的案件是一严重失职渎职、权谋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郑筱萸在药品监管工中,严重失职渎职,利审批权收受他人贿赂,袒……(内容加载失败!)

(ò﹏ò)

抱歉,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

【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

请考虑使用〔Chrome 谷歌浏览器〕、〔Safari 苹果浏览器〕或者〔Edge 微软浏览器〕等原生浏览器阅读!

谢谢!!!

“廉政之乡”竟出“第一贪”目录+书签-->